close

「我們今天太早到了嗎?」

這是多年來聽到最沈重的一句話,也更加對這樣的所謂修行人而再度灰心!
密法修行一直以來是依照次第而修持,沒有速成的方式因為他本身就是速成法。不因為誰修的比較久誰的成就比較高,也不因為誰對佛學的知識了解比較多誰就比較有成就。這是佛法公平的地方,一切只在自我的修持與來自上師的加持(對密法而言)。

所以請將自傲收藏起來吧,因為我們並不值得驕傲。在受持釋佛與上師們的無上解脫法門後我們依然是在娑婆中浮浮沈沈!有誰能說我已成就?說我那些不用作?我這些無須修?即使是再高的成就者再來,依然示現著按照次第而走從沒有任何的例外。平凡如你我者如何膽敢超越次第而妄稱相應?

密法修習過程由下三部(事部,行部,瑜伽部)依次而起最後進入無上瑜伽。在內意中依然是環環相扣,說白話;同修開始前的準備工作,火供開使前的準備工作凡舉供品準備、壇場清潔、流程準備、結束後的整理與維護哪一樣不是在事部範圍?還包涵在最最基礎的供養之中。壇場就已然具備佛的身、語、意,如何能說我不會作?我不想作?我懶?我還有其它事情?這只能說明自身對修法不用心,不肯為自己付出,不肯為同門修行過程付出,不肯為等待修行的無形們付出;如何遑論救度眾生?基本的為他人著想辦不到,哪來的平等?哪來的發心?哪來的行菩提?空有無上解脫法,卻因為自己的無知與自以為是變成連小學生還不如!宮廟信眾,基督天主信徒,尚且知道要對他人付出,要對宮廟付出,要對教堂奉獻!實在有愧身為密法行者,愧為佛子!這些雜事,自己不做難道是要等到上師去作?想起初起修時,那時上師還沒有得阿者黎位。時常一個晚上修三壇護摩,每壇都是跟大家一起準備!根器若上師者尚且如此,你我凡夫豈有分別?在佛堂裡,哪樣東西不是用佛堂的?怎敢吝於付出於佛堂?還有分功德大小才要作?還有哪些事是要誰才能作?真的該羞愧!

再說供品製作,發心作塔供養是好事!但是這些東西仍然回到初發心,是以哪種發心?不用嘴裡說不在意功德,在不在意難道人家眼裡看不出來?還是諸佛菩薩是傻了還是暈了?會搞不清供養得人在想啥?一切仍歸於發心問題!如同一個人全身上下只有100元,另一個人身上有好幾萬,兩個人同時都時拿100元出來買供品供養,這樣的故事一樣。獲得的福報絕對遠遠不同。相對的作塔供養也是,每個人的能力範圍不同。但是如果明明盡力作就能作好的事情卻因為自己的偷懶而不願意作好,說真的不如不要作!一座塔仍然代表著佛的身、語、意。亂做一通,所有的過患做的人要承擔,同修的也要承擔!真的不如不做。真的不了解,請自行參閱宗喀巴大師的密宗道次第廣論。去看看到底做了什麼危險的事!請不要告訴我,上師說:在佛的大圓滿裡,什麼都是圓滿的。請捫心自問,這句話的重點在第一句「在佛的大圓滿裡」!請告訴我誰在了?誰真正時時刻刻毫無分別的在?

來說說所謂的相應,真正的相應就是跟本尊身、語、意無二無別!沒有第二種,請摸摸自己的良心不要把夢示加持與上師嘉許當成自己真的是相應了!以為相應財神者,請自問自己是否能與財神一樣為芸芸眾生作增益?能夠為眾生賜財與施財毫無不捨?為人是否心胸廣大毫不堅吝?如果沒有很抱歉,那並不是!以為與智慧尊相應者,請自問是否智慧如海?是否能夠解答眾生疑惑?是否能夠引導眾生解脫?是否所說言論能夠一一符合經典與佛說毫無差異?以為與佛部相應者,請自問是否能夠神通任運?是否能夠直接度化中生得解脫?一路走來看著上師不止一日一修而是時時在修,有空就是在修,才有今日的成果。根基不堪如你我者究竟是何緣故,可以自以為相應自以為有成就?…總歸,真的捫心自問吧!

對其他跟隨著我們默默付出的同門,我很抱歉。我無法告訴你們為什麼做事的總是你們?為什麼我們努力的想讓同們一同齊心卻這麼多年了還是辦不到!我真的無法回答,我與你們一樣痛心與無奈!

看得懂得就看吧!看不懂或還在自以為是的,其實也與我無干!

最後感謝根本上師,上師與師母,其他傳法上師們的加持支撐著我走過每個低潮!未來的日子還需要您們的不捨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ntak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